11.03.2006

很擔心嫲嫲

嫲嫲入醫院了,因為心肌梗塞而入院,我很擔心。
但是我今天因為工作而未能去探望她,心總是念掛著,不知她的情況怎樣,始終她已經這麼大年紀了,真的很擔心。

我從來都不敢想嫲嫲會不在,她是很疼我們這些孫兒的,時常都怕我們穿不暖吃不飽,又怕我們沒錢用,見我們消瘦了就會痛心起來,雖然她有廿多個孫兒,但是她盡可能都沒有忘記我們,小時我會時常走到嫲嫲家玩,和她一起睡,把腳跨在她的身上抱著讓我覺得很安心,她時常都會說我是一個很乖的小孩,很聽話不會搗蛋,即使我知道她是比較疼愛其他壞壞的孫兒或頑皮的姐姐,我都堅持飾演一個乖小孩的角色,只少不要讓她粗心。

反而當我大了,她見到我時會感到很疼心,她知道我事業有時不如意,知道我因為勞累和不開心而變得如此消瘦,在我吃素時也會怕我沒東西吃而叫工人給我預備多一些素菜,讓我可以吃得飽一些。

但我這個孫卻沒有好好的孝順她,沒有時常和她飲茶,小時常說長大後要俾錢她用,結果自己卻做不到,我很內疚,我沒有回報到她對我的疼愛。

我希望嫲嫲可以身體健康,長命百歲,讓我可以再多些時間孝順她,我不想終生後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