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2007

The end of LONG VACATION

我的悠長假期終於要完結,放了一年零三個月的假期,過得很快,沒有真的去優悠渡假,這段假期只是幫我渡過了兩段情傷。有人會說我任性,但我會說我很勇敢,勇於放棄一切,勇於面對現實,亦勇於接受自己硬頸所帶來的傷害。

我把今天當做假期的最後一天,慵懶的睡覺直到貓兒把我吵醒,起來就開著電視開著電腦,頭也沒梳牙也不刷的坐在梳化上觀看午間肥皂劇場,看完後就走到廚房把煮熟爐開著燒了鍋水才悠然的走到洗手間梳洗,弄了豐富的即食麪午餐,拿到電腦前邊上網邊進食,肆意把湯汁濺到書桌上,吃完後再慢慢收拾整齊。

之後帶著8m相機走到街上,經過林蔭映照的路上,看到專業攝影師影著初開的木棉花就跟著拿出相機打算拍下攝影師的背影,未果,就隨意的拍拍拍,拍下了路邊貓兒的慵懶如我,拍下了太陽穿透樹枝的光線,拍下於馬路旁佇立多年的矮鐵柱;已經有一個多月未有過走在路上愉悅的感覺,嚐著微風的味道讓我煥然一新。

走到人喧的地方,拿回自己的遊戲機,就隨意的在人群中穿梭,不顧忌的於街邊小吃店買下各種自己喜愛的小吃,即使知道未必真的好吃未必真的可以全部吃下,但只少那種過程令我忘記煩惱。

坐著最愛的沒空調巴士回家,彷彿會聽到叮叮聲但又明明知道這不是電車,但同樣有著古舊的味道。從袋中抽出書本在車上翻著,即使知道或許會暈眩,依然渴望享受那種眼光浮浮的感覺。

回家已經很晚,又會著電視開著電腦,看嬉鬧的肥皂劇然後咔咔咔咔的笑,逗弄著肥貓捉弄小咩,一天就簡單的完結。

悠長假期就這樣簡單的完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