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2007

車廂充斥著的身影















車廂充斥著的身影

看著地鐵車廂閘門上的玻璃
三個我正在內裏竊笑 / 還有一個在最後面幾近透明幾近無色
他們指著我指著我背後的身影發出嘰嘰嘰嘰的笑聲,我似聽到又似幻聽般偷瞄著四周蠢蠢欲動的人群
我低吟我默地唸著手中緊掐的詩集,像咒語像禱文像可附加於我神奇力量的字句
不停唸唸有詞就如水面永無止息
在詩的結尾詩的起首之間瞧見玻璃中的他們
他們靜止他們旁若有聲他們
發現了我的窺視我
立時無地自處再盯緊手上的本子
我用力的緊掐著詩集,讓紙面上出現深深的抓痕
他們想用力的也往我手臂上抓 / 抓出血痕抓得血肉模糊
我恐懼我惶惑我後退

啲啲啲啲請先讓乘客離開車廂
請先讓我離開車廂

20070319 1840

2 則留言:

匿名 說...

看書不應該有這麼大的壓力呢~

keep writing...we like to read your words here~

clearicess 說...

多謝小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