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2007

溫溫的黑糖桂圓茶

在這幾天的早上及中午,我都習慣了沖一杯黑糖桂圓來喝,其實我並不太知道這杯飲品的好處,只是剛過去的星期日回到家,就見到有檯上擱著一大包黑糖桂圓,看到裏面一顆顆黑色的黃糖形狀既物體,就不禁噫了一聲及查問這是甚麼,弟弟告知我這是爸爸特意帶回來給我們喝的,好像尤其是給我喝,說是很補的飲品。起初我是有些不願意喝的,但既然爸爸為我而設的,我就一定不可辜負他的好意,試著沖了來喝。

其實都沒甚麼特別,只是甜甜的,雖然沖出來黑黑的像苦茶,但卻很易入口及滿溫醇的,所以我就帶了幾顆黑糖,用之前別人送我隨身帶著用作裝糖果的小鐵盒子帶回公司,方便可以沖來喝。


昨天,和同事一起到茶水間斟水,和知她我沖黑糖桂圓來喝,她就說這是很補的,補血補......,喝了看上去會臉頰紅紅的,臉色也會很好;今天好奇之下就上網找了些黑糖桂圓的資料:


黑糖可止胖兼改善動脈硬化

營養價值高,醣的含量及熱量卻比一般白糖低,加上其獨特的香味,終於讓「黑糖一出,誰與爭鋒!」黑糖是一種未經提煉的純糖,含有豐富的鈣鐵、核黃素、尼克酸及 錳、鋅、鎂等微量元素,經過研究證實,黑糖具有改善血管硬化的作用,且其中含有黑色物質能阻止血清中的中性脂肪及胰島素的含量上升,因此黑糖具有防止肥胖及改 善動脈硬化的功能。


桂圓亦名龍眼,本桂圓茶係選用上等龍眼,遵循古法手藝精煉製成。桂圓味甘性溫,具補益心脾、安神補血之良效。
補氣:一般怕冷、體質虛弱或氣血不足的人,飲用一杯桂圓茶,虛冷體質會逐漸改善,尤其是小朋友怕冷、容易尿床是因氣血循環不好,每天喝一杯桂圓茶,約7–10天體質會逐漸改善。

安神:精神無法集中或記憶力不好的人,喝一杯桂圓茶有安定神經、幫助我們思考及集中精神,考試前或開會前喝一杯效果很好。


原來黑糖桂圓好處這麼多,謝謝爸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