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2007

動人的文字

之前買下的廿九几的《所以美好》,一直都很珍而重之的細細閱讀,不想一次過的把它生吞活剝掉,每天都只一小篇一小小篇的看,慢慢品嚐。

終於看到我最喜愛的芷韻的篇幅,她的篇幅放在最後,我曾經想過跳過所有的章節先看她的詩,但我知道或許他們這樣編排是有用意的,我抑制著自己,不讓自己做一些過份的事。

我第一次看新詩都是看她的詩,她的詩總是如此接近,今天當我在地鐵車箱中看她的文字,不但心被掐了一下,我的手亦不禁往扶手大力的握下去,那是如此的觸動我。

昨晚放工看後,整個人就像被靈魂附體,口中不停的念念有詞,說著一些自己都不能理解的語句,我知道那是我受衝擊後想寫下的文字,我馬上隨意的在袋中找出紙張和筆,一字一字的把它們寫下來,我怕之後我會忘記。

「我的右手落空
我用左手安撫著它的抖動
我懷疑,傷與痛過後,讓我學懂了甚麼嗎
我能避得過下一次的燙傷下一次的失神嗎」
摘自《傷痕記錄》- 芷韻

2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家姐都記得你鍾意芷韻 ~~ ^__^

clearicess 說...

當然記得啦, 因為我試過打俾你, 叫你問你家姐攞芷韻電話, 之後你家姐打俾佢問, 芷韻話識得我架, 你家姐先俾你俾我~~

我真係好鍾意佢~~~

(傻車, 要經我審閱先會出現架, 但為左你唔好太瘀,我就唔post佢地出黎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