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2007

整理記憶衣櫃

整理記憶衣櫃

肆意的讓感情逃竄
肆意的讓不安潛伏
衣櫃中匿藏著過多記憶的屍體
就如把自己殺掉然後肢解一樣
零零碎碎的肢體散落一地必須加以整理
我逃避我不敢正視每一節身體上的傷痕
它們都有著深刻的紋理深層的意義
我拿著刀子在它們身上雕出花紋
精緻如髮絲末端的細膩如眼睛中閃爍的瞳孔
刀鋒滑過它的表面滑出向天空飛撲的翅膀
每一個圖案的衍生都是一個偏執的宗教儀式
儀式簡單並且 乾脆利落

肆意的讓意識瘋狂
肆意的讓觸感麻掉
每一個整理好的細節擱於一旁
堆砌堆積成記憶的山丘
直至矮小的斗室再也無法容下所有的眼淚及牽絆
我不停的壓迫它們命令它們
它們佔據過多的空間它們必須學懂隱藏
第一個學懂的是落空的雙手
它們把手指上的皮逐層剝下直至鮮血四處流竄
一下一下的消失殆盡
其他的肢節開始模仿開始蝕掉
我把它們逐一拾起捧在手上抱進懷裏小心翼翼

敞開厚實的衣櫃的門
把它們藏於櫃中安睡埋葬然後
靜待甦醒
在下次甦醒之前不要輕率的把門敞開
敞開就如同把自己再次殺掉
毀掉一項神聖的儀式

20070320 181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