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007

自己過的假日

今天是工怍忙碌後首個真正的假日,我給自己放的假。

其實放假我放得並不舒服,我感到很不自在、很不安穩。每當我沒有工作沒事可做時,就總會亂想,想自己的處景,想自己的方向,想自己的態度,想別人如何待自己。由以前我就已經知道,我是一個很煩人很黏人的女孩,我永遠只會為身邊的人而活,而不是為自己而活,我不懂得自己一個過日子。可以說我不甘寂寞。

為了不讓自己整天在家,我一個人走到外面去看戲,我選擇了看《生日快樂》,一直都覺得劉若英的演技很吸引,而且在上網看了故事內容後,更加想去看。

我一個人在看時,不停的流眼淚,如果換著有別人在身邊,我絕對不會讓自己流淚,我不喜歡別人看到自己懦弱。

http://www.happybirthdaymovie.hk/wmv/happy_news.swf

小米是個很令人搞不懂的女孩,她很愛小南,卻只要求大家做比好朋友好的朋友,因為她怕失去。我不會說我性格像小米,有人曾說我常幻想自己是悲劇女主角,我不是,今次我只能夠說我的代入感很大。我很飄忽、在感情上很難捉摸,身邊的人或許都不明白我所說所做的意圖。

有人說我很神經質,時常都猜度別人的心思,猜不到,我就不敢完全信任,我覺得很害怕,因為我很怕當有人離開時我會感到很傷心,我就連把自己想什麼也不敢直接對人說,我怕煩到別人,事事都支支吾吾,結果別人也可能感到煩,現在我寫這篇日記也許也是存在目的,別人看到也都感到我的難以捉摸,甚至有時我,都不知道自己想什麼做甚麼。

在回家的路上,我眼眶依然可以看到淚痕,我只是呆呆的想,我覺得自己很討厭,小米她可以做到為自己而活,知道自己想做甚麼,但我卻依然只懂為別人而活。


《生日快樂》的繪本插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