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2007

朋友的故事

這天,我和一位舊朋友吃晚飯,和他聊起他的複雜感情事,他的感情關係非常複雜,和他傾談時,我覺得他在某些細節玩得太過火,大家年紀也只是24、5歲,但他卻好像在電視中才看到的情節,感覺很有距離。

他知道我有寫網上日記,他希望我寫出來,看看其他人有咩想法。其實我既日記無咩人睇,但既然佢要求到,我亦不妨將佢既事寫出來,只是事情複雜得我都唔知點落筆。

他(M)是一個很玩世的人,是不是不恭那種我不知道,只知道他身邊曾經有很多不同的女子,他的女朋友是如何想就真的不知道了。有人或許會認為他很俊朗,但亦有人一看就覺得他是壞男孩,或者因為他的口才了得,即使有些人會知道他的不好,都會撞埋去。

他現在工作的公司,是一間很大很有規模的公司,有千多員工,他是一個職位不太高的職員,可能是行業的問題,他身邊大多數都是女職員,包括同級、上司或上上司。他進了這間公司大半年,在頭幾個月,他就已經同女朋友分手,和公司裏一位大他2歲的女同事拍拖,我稱這女仔為A;當然,以他的外表和口才,被他吸引的女人不止一個。同時間,他時常都會對公司裏的女上司說笑,有一位大他11年的女上司B就正被他吸引。

他和A拍拖時並沒有公開,但這位女上司B因為坐在A的隔離,所以都猜到一二。每當A打電話給我這位朋友時,B就會立即打去入線,並專登大聲說話,去傷害女子A;又或者B打去俾M,A又會打過去。我朋友都覺得非常懊惱,結果,M和A拍拖一個月就散了。

他們分手了後,M如以前一樣對四周的女子說笑,包括B,M或許覺得自己只是說笑,例如讚別人特別漂亮或聲線好聽之類,但其實他這樣做根本就是誘惑的一種。

前一陣子,在聖誕這些迷人的日子裏,B就主動的邀約M出外,但M一一婉拒,因為他其實對B一點意思都無,即使36歲的B外表只有31、2歲及充滿著女人味,足以誘惑別人。可恨的是M依然固我,對著B說笑。

到了除夕,M本打算獨個在家渡過,但B於這晚就曾4次致電M邀約外出見面,M起初都是用一些無關痛癢的理由一一拒絕,到了半夜1點過後,B再打來邀約,M終於應約外出。

他們到了外面,就去了喝酒,談天說地甚麼都說,非常開心,喝酒喝到大概4點,M就送B回獨個兒住的家。大概大家都有2分醉意,當B沖完涼倚到M的身上,他們就纏綿了一個晚上。

第2天早上,M對B說了一句“要冷靜一下”就回家去。在晚上,B給M傳了一個SMS,內容大約是“大家成年人,知道發生緊咩事,我可以忘記當沒事的”。

1月3日,大家要再上班,他們兩個見到面時都有點尷尬,不知怎面對大家曾有的關係。我的朋友在上班見到上司B時,突然有一種連繫不到的感覺,上司及下屬對他來說,穩含著一點倫理關係在裏面,他突然有點接受唔到這種有歪倫常的感覺,這不關乎年齡上的問題。而B方面,可能女人就是這樣,雖然口說不打緊,但其實內心非常在意,畢竟她是喜歡M的,她竟在這天突然又對M說

“昨晚我其實記得非常清楚,我想問清楚大家到底是怎樣的關係,你不接受我係因為職位還是年齡問題?”

這些都實在讓M感到煩惱。即使我不是當事人,我都懂得回答,兩個都不是問題,問題是M根本不喜歡B,他只是貪玩。

可能有很多人會覺得M很賤格,我即場都給了他這個評語,但再想多一會,我會覺得B不聰明,根據年齡上的差距,她無理由不知道M只係貪玩,而且已經到了這種關係,有些問題是否可問,她理應知道。

男女的關係太複雜真的變得很麻煩,花心的男人如果遇上知情識趣的女人,他還可省卻一點煩惱;但如果遇上糾纏不清的,麻煩事可說是會接二連三的,那又為什麼要四處留情呢?不是自討麻煩嗎?我想我還是喜歡簡單一點的愛情。

他們兩個的關係當然依然未弄清楚,始終這只是今天的事,可能我下次會再講給大家知結果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