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7.2003

[懦弱]
今天sta4004測了驗,很早就走到考試的地方,對自己沒有信心,做些到達可以安定自己的心情。很多天沒有見到他,我沒找他他沒找我的日子過了很久,久得以為大家已經沒見幾個月,我不明白,為什麼他可以這樣裝著沒事向我笑,笑代表了什麼,又像以前一樣要把自己哭過的日子忘掉嗎,我實在不清楚,我想我是永遠也不了解他的想法,縱使曾經以為自己過份了解。
 
一早料到這天電話會響起,故意的不把電話放在身旁,反正都這麼多天沒有來電,現在來電話我可以選擇不聽,我是這樣想的;當我拿起電話見到這麼多個未接來電,我還是阻止不了自己撥電話給他,就是這麼懦弱,不懂得反抗,或者懦弱是我的錯,但想不到你竟會利用我的懦弱。
 
[午夜遇到的貓]
誰人不被知會的
在街上流蕩
在晦暗的街中
可能是因為不被知會
這誰人就像不能去舞會的灰姑娘
只有一頭貓在路上跟他糾纏
他就把牠帶了回家
 
他們開始變得有所牽絆
他要餵他的貓就像餵飼自己一樣
在走出大門時親吻牠的臉頰
知會牠何時會再回來
當他的貓小碎步的走到窗框前
他沒有被知會 他發現
摟著他想起從前
 
他有時會開始懷疑
過去是否就是從前
是否有愛過他的貓
又或者
他懷疑他的貓的出現會否就是一個錯得過份的誤會
他發覺可能從來沒有發現他的貓
 
2003102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