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2003

[感覺上,病了]
我第一次到補習社教小組數學,這一天,我發覺自己病了。
 
這是一間很formal很professional的中心,只教數學,我負責的是小學生。我相信這間補習社有超過一千個學生,每一個都好有system的儲存了一個folder的資料,清楚知道教學進度,他們每一個用的教材都是經度身訂造,如果有測驗就再會俾exercise,我們知道他曾經用了那些練習。我對每一個學生的工序都是問他們拿手冊和上堂給的功課,然後給他們作改了的功課的改正,再給他們堂課和功課,在他們做的時候我就要改功課,改改正,改堂課,預備下一個星期for那小朋友的堂的教材,一定要盡量完成,要不然就要等上完所有課之後再做,如果一對三的話,那就會很吃力,很怕會把他們的folder掉亂,在下課的時候還要和家長聊天,講解子女的情況,不論是做那一部份,都要把精神崩得緊緊的,而且冷氣又冷,在沒有吃東西的情況下,我感到自己很累很累,坐了一天,腰背也酸了,原來要應付12個學生是不易的,不能想像遲些要應付18個學生,不過幸好最多每節只會有3個學生。
 
回到家,沒有人,一個人躺在沙發上看《阿虎》,不願起來,聽到劉德華唱的主題曲,很熟悉,突然想起以前看完這戲後,曾牽著他的手對他唱著此歌。很想牽他的手。
 
是愛你 你相信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