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2006

不知如何面對我的工作

昨晚用了一個通宵,把280份蜜糖的小禮物預備好,一直一直的工作到早上8點半。

今天早上我突然覺得很難過,我開始唔知怎樣面對自己的工作。我不是傻子,我是不想工作到第2天早上的,但事實上我又是否可以選擇。

之前已經說過,做這份禮物工序很多,亦很繁複,我做的時候亦是以分流庇護方式去做,一次過做了某一工序,再做下一個步驟,雖然已經很快,但最快都要分半鐘才可完成一個;昨天是家姐最後一天需要上班的日子,面對這個把我拉入今天境況的人,我沒有很大期望她會自己說幫忙,前天,她自己說"岩啦,我可以幫手呀",我天真的以為她是認真的,昨天她放工回來,見到我正在做包裝工作,沒有說半句話,走到電腦桌前坐下打機,我從來都不想勉強別人去做一些事,不是自發的,我不想迫。她就一直在打機、上網,更可以見到她閒時在發呆或拿著電話,到了5,6點,我忍不住對她說,"你只少幫我我剪定d絲帶呀",她走過來,拿了絲帶,繼續上她的網,我很嬲,我唔知怎樣可以面對佢,我用15分鐘包好10份,她就用15分鐘剪10條絲帶。之後我8:30要出外工作,我對她說,你剪完剩下的粉紅色(只剩幾條),房還有兩卷紫色的,你也給我剪了它們;結果我外出2小時後回到家,她竟然還未剪完剩下的粉紅色。

我從來沒有怨恨她騙我一起做生意,沒有夾錢、不願工作、只懂抱怨,我只希望她在見到我通宵達旦工作時可以幫我小小忙,而不是幫倒忙,更不是滿口嘮叨的幫忙,若是這樣,我不如自己全拱下來。

面對我的工作,我沒可以選擇,我必須做。已經工作了整晚,肩也酸了不能動,爸爸媽媽見到我早上還在做,我只聽見了,"你痴線架,仲唔訓!!"或是別人對我說"都費時理你",那一刻我是真的在想自己在做什麼,辛勞為什麼,是我自己刻意要累壞自己嗎,是我自己為了別人心痛而刻意這樣做嗎,那一刻我很想哭,我真的唔知道自己做緊什麼,我沒有選擇,我必須做,如果我是玩樂通宵,我會心有愧疚而接受別人對自己的指責。

別人的指責過後,很久沒有出現的胃抽筋又出現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