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2006

2006年大事回顧

這一年發生了很多事,但又好像沒什麼大事發生過咁,時間過得很快,轉眼就過了一整年。

1. 全職投入做婚禮統籌
我一直都認為自己不是一個打工的好材料,認為遇到的都是衰老闆,自己創業才是我應走的路。但在這過程中,家庭給我添加了不少壓力,他們認為我不長進,唔生性,不願把家庭的責任放在肩膀上;我不想給別人看扁,我自認為自己係成功的,只因我選了最聰明的方法,我出售服務,賣的只是自己的時間和經驗,不用成本,只要自己願搏,絕對有回報。我在短的時間內就接了超過十幾單生意,同supplier傾好合作方向,我認為自己沒有輸。

每當我看到所有人臉上都掛著笑臉,都滿載歡欣,我就認為自己多辛苦都值得,即使我把自己累壞了,我都不悔自己做這工作。只是自己有時舉步為艱。

2. 分開了
6年又29日的感情完結了,這件事為我帶來不少壓力及負面情緒。在我來說,這事曾令我感到難於接受,他於我黎講,係家人多於一切,我了解他的所有,互相習慣對方的生活方式,我懂得怎樣去迎合佢,我曾經想,我要怎樣才可忘記他的習慣及再去愛另一人;他時常會對我說,我應該到外面去看更多的天空,不應只活在他的底下,他抵受不了我只為他而活的壓力,他以為自己是為了補償才留在我身邊,我自私難為了他,勉強了他;但我知道他是因為另一個她才給予我這惡名,我想我真的是時候到外面看看別的天空,大家原來配合不了大家的喜好。

很多人都認為他是壞人,他傷害了我,但我是真的很感激他這6年來給我的種種,他讓我學會了愛人,亦教了我恨人,他讓我感受過背叛的滋味,亦曾讓我心存感激。總之一句,感謝他曾待我的好。

3. 改變了自己的愛情
感情的變更讓我改變了自己的想法,我以前或許是太過愛人,給了太多壓力,我明白到愛一個人,不止要待他好,亦要讓他也待自己好,我以前只懂得付出,從來不奢求能得到回報,這正是給予壓力的根源,太多的好,別人總是無法承受。

另一個他的出現,讓我感受到被人疼惜的感覺,因為從未有人待自己咁好,他把我從陰暗裏拉了出來,他要我安心給他照顧,做一個乖小孩,他事事為我做的,都非常讓我感動,但我很怕不懂得回報,這或許是我第二次真正愛上別人,但這一刻的我很怕付出,很怕受傷害,不敢說出自己的感受亦怕提出要求,在感情上我變得很膽怯,我覺得自己站在邊緣上,很怕被拋下去。我只想愛情簡單,要怎樣我才可多點信心呢。

4.勞累自己
因為工作、因為感情,這一年都折騰了自己不少,讓自己瘦下了30磅,每一次朋友都說我過份勞累,為什麼要這樣待自己;或許我是覺得工作才可找到自己,曾經沒人愛沒人疼惜沒人支持自己,讓我以為只有工作才證明到自己的存在,同樣的,我亦以為自己變瘦了就會有人愛自己,我要倚靠外表來給自己多一點自信。在8,9月時,我曾經不吃飯不休息不睡覺,那時我每天瘦下一磅,也阻止不了自己,維持了個多月後,我在別人的責罵下才肯改過來,讓自己睡多一點,吃多一點,幸好之後都沒有再消瘦下去了。

2006年的自己,真的對不起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