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7.2003

[信任]

今天整天都被鬱悶的心情濃罩著,昨晚收到他的電話,是一個裝哭著的電話,承諾一個一個被瓦解,本是再答應了的亦可被推翻,是個人的問題。曾經對我說,怎麼就是我說的話你不聽,別人說的就聽,有事不要哭著找我,為什麼他只懂得說。我不明白我為什麼天生就有看穿他說謊的能力,即使想隱瞞,結果都是會俾我發現。
 
信任是一項很簡單既工程,不需在之前建立什麼複雜的東西,相反若果在之前作出破壞,它才會變得艱鉅,他問我為什麼不信任他多一點,是有的,但是兩通電話可以被說成是不信任,也可以只是關心的一種。不是抱怨或憤怒,只是不明白,面對著一個時常說謊的人,還被要求信任,是否一件理所當然的事。
 
[理所當然]
心情很久沒有這樣難過,特別只有一個人在家時。不斷的對著四周叫,不稀罕、不稀罕,亦打算把電話關掉,心裡想著一定又是我說對不起,只是有點不明白自己的理所當然,即使不用說對不起,結果也是理所當然的不了了之。
 
不明白,說謊會比較好聽嗎?說誠實話就是一定會帶來麻煩,不明白不明白,明白的告訴我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