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2003

[半途而廢]
我唔知道自己是不是一個固執的人,有時自己可能比較好勝,咩都想做到最完美,唔想有d咩後悔或者俾人話的地方,所以我從來都不准許自己做事半途而廢,不論工作、玩耍還是面對感情。
 
通常每樣我認真要做的都是我自己很想做到的,若果不是很想做那件事,我絕不會攬在身上對別人大聲說包在我身上,有很多人怕把擔子放在肩膀上,怕辛苦怕負責怕做成自己的絆腳石,寧願做站在一旁觀看的人,我不喜歡這樣,我深信,即使某些事到頭來失敗了,也一定是自己嬴了的,為什麼不試呢?
 
很討厭,討厭半途而廢。
 
[再次失眠]
昨晚再次失眠,又想了很多事情,可幸的是我沒有流淚,只是反覆思量了很多東西,更模擬做了很多次的對話,扮著兩個人說話的方式,恍惚是個瘋子,模擬測試著說這些話時會否流淚,對方又會否流淚,在我的猜度裏,對方沒有多少話說,只是我不停的說,他是個活死人,沒有反應沒有感情就連記憶都沒有,在我咒罵這個活死人沒有記憶時,我有了替自己記憶作測驗的企圖。
 
測驗的模式是這樣的:隨便找一件很少著的衣服,對著衣服思索,想想那一次你著這件衫令你有最深的印象,閉上眼在腦中描繪那個情景,然後進一步把記憶找出來,企圖想出那一整天的行情,和誰在一起,對方穿什麼衣服,再深入些找出那天的日期。那是一個很艱舉的工作,我失敗了,原來我也是一個沒有記憶的活死人。
 
#可以拿其他東西作測試,最簡單的是想一個很少去的地方,然後思索,最難的就是用一句說話去想,在這個部份我失敗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