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2003

今天在我乘火車回中大的時候,我見到一個很得意的情景,我說我意其實並沒有侮辱的意思,是真的發自心底覺得真的很有趣。
不知道是我的迂腐思想還是家裏的老人家的關係,在我印象中,老人家很多都是不識字的。我會突然這樣說,是因為我今天在火車上看到一個老婆婆在看書,她架著一副老花鏡,咪著雙眼,很仔細的在看著手上的書。其實我感到有趣的並不是老婆婆在看書,而是有趣在老婆婆看的書,她看的是
幾米今年出版的插圖繪本《你們我們他們》,是一本關於愛情的書,訴說很多不同對感情的感受。當我看到這個情景,我不禁會心微笑,原因有4:
~1~ 幾米的作品竟可把老人家都吸引到,好厲害,如果畫可以做到這樣真是死而無憾。
~2~ 常以為老了就會沒有愛情,原來也不是真的。
~3~ 想像她看了之後的感覺,會是很認同嗎?
~4~ 原來老人家的思想都可以是很年輕的。
 
我有這樣的幾個希望,我很希望自己能畫出讓人感動的東西我很希望自己老了心態也可以保持年輕我希望希望希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