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5.2007

迷上陳綺貞

今天終於可以去看陳綺貞的演唱會了,期待了好幾天了,很渴望親耳聽到她的歌聲,她的歌聲可以訴說故事一樣。

我和alice準時到達會場,見到裏面人頭湧湧,爭著買紀念品,我倆都沒想過買,就直往裏面走。

在裏面等了半小時,終於開場了。紅幕拉開,就見到綺貞拿著結他坐在高椅上,台上偏右的位置,背後播著一些關於天空的映像及片段,尚未聽到結他聲,就聽到綺貞開腔清唱著《九份的咖啡店》,第二首我認識她的歌,她的聲音,讓全場人都屏息靜氣細聽她的演繹,我閉上眼聆聽著,真的令我很感動。

接著她自彈自唱演繹了很多作品,有幾首我都不太熟悉,但都聽得很快樂,不過大部份我都懂得跟著唱,她的歌聲真如cd一樣。之後她和她的band一起演出,她把結他放下,坐在小台上,輕輕地唱著一首又一首可憐的故事,當我聽到《嫉妒》“該如何面對你溫柔眼神 / 當心中有了疑問 / 而我是不是你的唯一”及《溫室花朵》“我是一朵帶刺的玫瑰”時,眼眶就充斥著淚水,她的歌聲觸動了我,但我沒有流下眼淚,我本以為當她唱到《告訴我》我就會把淚珠滾出來,可是她並沒唱到這歌。

到後段,她跳著的唱出《吉他手》及《讓我想一想》等輕快歌曲,全場站立高舉雙手拍掌一起跟著唱,感覺很好,從未試過如此投入。到最尾她經我地多番要求,encore了兩次並演唱最新單曲《pussy》,非常開心及感動。

我們離場後就到了紀念品部,我們都徹底成了她的樂迷了,我甚至想高呼「陳綺貞,我愛你」。我們買了很多紀念品及訂了她之前台灣演唱會的dvd及雙cd限量版,很想快點拿在手裏。









到離開時我都聽著她的mp3,上巴士時竟入神得拿著八達通卻忘記拍卡,就坐在位子上,之後突然見到司機走到我跟前敲著玻璃說我還未入錢,我才驚醒,我真的被綺貞佔據腦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