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9.2008

看書.愛文字
















如以往一樣,今年也是一個人到書展。

昨天收工後,就到灣仔書展一個閒逛。

始終,只有一個人的時候,我才最自在。


今年買了很多書,是買得最多書的一年,但因為沒有帶現金在身,很多想買的都買不到。


首先,第一本買的是袁兆昌一年前出版的《出沒男孩》,詩集。

認識袁兆昌原來已有8個年頭,但很少碰面,他是前輩呢。


之後到了KUBRICK,一口氣買了3本書,一本文學雜誌。

鄧小樺《斑駁日常》,散文。

又是一位前輩,每每都語出驚人,早前才於KUBRICK遇到呢。


葉輝老師的《書到用時》。4月出版。

一個教曉了我寫詩的老師,8年了,但我依然學不精,他的爛學生。這陣子還厚著面皮要他幫我看詩。


《一五一時》詩選集‧

由多位詩人集成的詩集,全書只有151字,限制性的奇蹟。


《字花》,文學雜誌。

袁兆昌,鄧小樺等出版的文學雜誌,新一代的文化溝通。


走完KUBRICK,就回去主場館再買書,一口氣買了4本橘子的書。

《寂寞.無上限》

《只是好朋友?!》

《對不起,忘了你》

《你的愛情,我在裡面》


一次過看會否令我出現異常。


就盡情看書,直至尋回8年前的自己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