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8.2006

多謝久違了的說話

今天一位朋友對我說了一句我久違了的說話,這是從來沒有人對我說過的。

「你寫的,我喜歡看」
從來沒有人對我說過想看我的作品,我的劣作。
已經差不多3年沒有執筆了,我想我可能連字也忘了怎樣寫,他叫我寫下去,因為他喜歡看。

我說我不想寫是因為寫作令我變得負面,令我覺得自己很悲涼,怕走不回來。
他說只是因為悲傷較為賣座,才會這麼多人以此為主題,
「你不是要賣座,為什麼不可以為自己寫一些開心的詩呢?」
我對他說開心很難寫得好的,就把說話說完了。

但事實上,我是不懂得回應,我是要賣座嗎?不是,雖然以前真的曾用寫詩來為自己帶來外快,所以想別人喜愛,但所有作品,我都是為自己而寫的,我只想寫關於自己的事,那為什麼不寫開心的事呢?

這一記當頭棒喝讓我想了很久,可惜我是真的不再懂得執筆的質感了。
但我依然很感謝你對我說了這句想聽很久的說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