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5.2006

開不了心

昨天,一位小學同學打電話給我,說另一位同學想約食飯,我說好,我以為她們是想聚舊。
之後,她對我說,那位同學患了血癌。我馬上就說,那今晚見面啦。

當我見到這位朋友時,她是笑嘻嘻的對著我笑,她表現給我看她沒事。
在整餐飯裏,大家沒多少提及她的病情,只是輕輕的帶過。其餘時間她都笑著,說著往事,說著小時候的逸事,大笑,讓大家的感覺很舒服。但我,開不了心。

之後我們再去了喝酒,其間有很多無聊男子前來搭訕,妨礙我們談天,我們只好打發他們離開。最後另一位同學先回家了,只剩下我和患病的朋友,她喝多了,就告訴我其實她很擔心,擔心自己的兒子,擔心男朋友擔心自己,擔心媽媽為她哭,她覺得自己沒有將來,沒有路可以走,但她不敢向親人及男友訴說,只可在我面前哭。我擁著她,想給她力量,告訴她,妳是可以向我訴說的。

她是一個不幸的女孩,自少遭遇就很慘,結婚後又和丈夫離婚,家庭又有很大問題,可幸的是她現在有一個很疼她的男朋友,給她無限量的支持。

願她可以化險為夷,以後再和我喝酒談天。

ps. 多謝一位朋友專程的由老遠出來接我送我返家,辛苦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