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2004

[壓力]

我一直都認為自己是一個可以在任何環境下都可好好工作的人,我覺得自己是可以work under pressure的。

在以前讀書時,我從來都未曾感覺到壓力,因為我覺得,只有盡了自己的努力,就一定可以對自己有交待,所以從來未有感到壓力。工作了個多月,我以為自己是控制得很好的,在之前,對於老闆娘的無理取鬧,我都置之不理,她身在馬來西亞都刻意打長途電話回來罵我,我知道自己沒有做錯事,是她不適合做一個上司,不適合做生意,她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給我的吩咐自然有很多不足及無知,我依照她的指示去辦,結果她不滿意,我也是實在沒有辦法。我自覺沒有放在心上,我沒有記住。

今天她從馬來西亞回來了,我一見到她就有一陣想吐的感覺,胸口感到很不舒服,心情也有一些悸動,那正是午飯時間(1:15),我遲了20分鐘都還沒有食飯,她卻不停的叫著我的名字,說這說那,樣樣都感到不滿意,我又一陣想吐的感覺。坎下ok買了一個飯,回到office,飯還沒有放下,又聽到她的呼喚,很煩厭。坐下只吃了兩口飯,又被她叫進去,說長說短,然後問我吃完了沒有,吃完就開會,那時才1:35,我說還沒,她再說,快點吃完之後開會。我實在感到很辛苦,那種感覺很委屈,我自己坐著時強忍著淚水,當同事們走過來問我是否又被她虐待時,我就哭了出來了,我其實都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這樣,我以為自己是很tough的,但原來對著一個不時都會發癲的人時,那壓力是預料不到的。我自己都不發現原來我已經連續三晚發惡夢見到她鬧我,壓力原來早就潛服了。


眼下我一想到她的臉孔和聲識,就很想哭出來了,我是否應該想辦法處理自己的壓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