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6.2008

對不起,過去的未能送上

我有一個習慣,對於過去的每位情人,和他們在一起時,我都曾經希望為他們造一件東西,紀念大家的愛情,好讓將來分開的時候,能夠有一樣物件,讓他們可以把我記住。

這陣子在執恰物件時,偶然的發現了這個事實;因為我找到了三件當時正在為情人造而未能完成就分開了的物件,給過去3位情人的禮物。只有第一位情人才收到這一份禮物,畢竟拖拉4年半的時間,足以讓我把它完成奉上。

對著這3件物件,我懷念我嬲怒我難過。
決定把它們重新出發,我要這些東西變成只為自己而作的禮物。







為第2位情人而造的是一個故事,一本只會出版一本的書,我和他的故事。
故事寫了一半,手造的書也只造了一半。
我決定把這個故事真真正正的寫完,為自己造一本書送給自己,或真的替它出版。






















打算為第3位情人而造的是一本照片紀錄,本是打算把2個人曾去過的地方、有紀念價值的東西都拍下來。
照片本子特地的從韓國買到了,卻一幀照片都沒拍下就分開。
我把照片本子作了2個用途,一本作了我的成長里程記錄,一本作了我的攝影特集,把這麼多年來拍下的菲林照片挑選後放在本子裏,把機種菲林型號照片名子都寫下,就成了我的個人攝影集。







第4位情人本應收到的是一本立體的繪本故事冊,全由我一字一筆一剪一貼的繪本,把我們簡單的故事用手工把它們立體化起來。
立體繪本已經畫了introduction及2人開始的故事,本來是想3個月的時候送上,但自日本回來後就知道沒可能可以送上,就不敢再拿起它。
這件物品我有打算,但不想在這個時候觸碰它,我需要時間。它將會是一本用我最原始最平靜而平面的黑白畫冊,那個七彩繽紛會跳出來的故事開始,就當是這個畫冊的一個諷刺吧,反正這個畫冊會說的將是寂寞。

對不起,過去的未能送上,卻為自己帶來悲傷。
我想它們重新開始,我就能忘記過去不再介懷那段感情了。
第3位情人的物件我已經用最快速度處理掉,最不應該放在心中的一段過去,最恨自己有過的一段過去。
另外2位的,就容我可以慢慢緬懷及難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