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5.2004

[終於]
 
今個星期共見了4份工作,有兩份是SECOND IN的,不停的見工,很是辛苦,不過幸好,辛苦是一定可以得到回報的。
 
就在這兩天,就有兩間公司打給我說願意請我了,第一間我是不太願意的,因為它好像騙人似的,而且我真的不想做一個企街sales,即使說這只是一個過程,我都感到很厭惡,可能有人會說我不捱得,我也只好承認,縱使我多想成功,我都會給自己一個底線,我不想出賣自己。
 
另外一份我也是剛接到電話的,可能我的工作title唔好聽,只是一個sales executive,但是性質我是很滿意的,就讓我好好的解釋,正式的說,我是一個advertising sales,即是sell廣告,這已經令我感到很滿意,自己雖然不是真的做advertising,但是有機會接觸,已很難得。另外一樣令我感到很雀躍的是這是一間雜誌公司,一本室內設計雜誌,我可以有機會接觸很多designer同傢品公司,可以逐步把我的理想現實化,只是想想,我都感到很興奮。還有,這是一份five day work,很開心呀。
 
[做老師]
今天開始,我要在一間中學裏代三天課, 因為有一位老師突然要請三天病假,而她本身的課又很多,不可以叫其他老師幫忙代課,就只好向外尋求人選,我都只幾經轉接才做到這份工,不過都要多謝wu,是他給我找到的。我完全沒有教中學的經驗,是一大挑戰,幸好我不必真的教書,因大多都是美術科,只要叫他們畫好畫就行了。
 
原來教書真的很辛苦,這些已經懂性但又依然很小孩子的學生,很搗蛋,我只是上了一天,就已經筋疲力盡,而且真的很眼瞓,自從中七畢業,都不曾這麼早起上課,六點起床,7點未到就出門口,很累。
 
但是,老實點說句,這是一間不太好的學校,學生質素好差,經此一役,我明白做老師的為什麼都想子女入名校,我覺得最重要的都不是名校與否,只覺女仔都係入女校好些,真的會比較簡單和用心學習,我相信。
 
這次教中學對我來說是一個不太好的經歷,因為好多事都沒有仔細交待我知道,但又要我做到,很荒謬,幸好,人工很好,返三天都差不多是我以前的一半人工,就當是一個搵快錢的機會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