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004

[檢討自己]
新一年了,過去一年我覺得過得很快,我好像也沒有學過甚麼做過甚麼,沒有作過一些大的決定,很可惜就這樣過了一年。
 
不過其實我也是有作一些新嘗試的,我第一次到跳蚤市場擺賣,第 一次有自己的小生意,第一次寫網頁,在o'camp裏做small potato,重拾丟低了兩年的寫作,入選香港文學作品2000年年度選,和一眾 yr 3再搞function,這些都是很開心的事。
 
這一年過得開心也過得不開心,有時不開心是自己造成,有時開心就是自己勉強裝出來,那到底事實上是開心多還是不開心多,我也不知道,開不開心都是看自己,有些人會說如果我撇脫一點,就不會這麼難過,那他們又憑甚麼保證我撇脫就一定不會難過呢,那是很難回答的問題,對我自己來說,我是一個一動不如一靜的人,我不想改變,我深信船到橋頭自然直,我不擔心。
 
過去的一年,我發覺了自己對處理人與人的關係的不足,我不知道自己原來時常得罪了人,有很多人都很討厭自己,朋友說是那些人不成熟,我也深感自己的不成熟。我是一個很硬硼硼的人,有一說一有二說二,我以為所有人都會知道做事的時候就是這個樣子,很多時在不知道的情況下傷了別人,在我心裏最耿耿於懷的就是雨希,對不起,我知道大家的習慣都不同,只希望不要因為合作而破壞大家的關係。沒有人是完美,我更加不是,希望大家都接納有缺陷的我。
 
下年一定會更加好的,我也會做得更好,我相信!
希望自己搵到好工。希望同學仔都搵到好工。希望大家開開心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