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2004

一直都以為過了新的一年,人就一定會長大,尤其是新年,自小到大都很喜歡新年,一定要買新衣服新鞋子過年,在所有事物都更新了的時候,總是覺得人也會一起更新了,所有事都會變得和舊年不一樣,感受也就都會不一樣,但是在年廿九那天我就感到很多事似乎不會在年初一改變過來,縱使自己是如何的努力。是我的不好彩還是他的刻意,還要笑著面對我,我是否也應報以微笑。他會認為是我的無理取鬧,是我的小氣,是我的長不大,我或許真的是一個長不大的小孩子,每一年都繞著大人身邊拿利是,每一年都穿著新衣服樂天的希望這一年會快活的過,做一個快活的人是一件開心的事,但自哪一年開始,我發覺原來這並不是一件易事,這更加成為我每年都希望達到的願望。
 
這一個新年每一樣事情都好像過得很不順利,沒有像往年一樣到處去拜年,好像每天都被迫窩在家裏,等候別人來家中拜年,很悶,我喜歡新年是喜歡它的熱鬧氣氛,我很愛那像擁抱的感覺,所以我從來都不怕擠,倒是想往那些地方鑽進去,可能是從前沒有太多擁抱的關係。現在又是否有機會擁抱,又可否被擁抱。
 
希望自己可以快點成長,可以挑起家中的擔子,可以快活的過日子。
----------------------------------------------------------------------------------------------------
今天爸爸刻意的給了錢,他怕我這個堅持要擔起自己的人沒有能力照顧自己的正常生活,我說我不要了,我有能力,沒有能力就最多不吃,那是我常做的事,我不想增加他們的負擔,即使他們堅持自己未老,還可以工作很久,叫我不用擔心他們,但我要照顧自己跟這是兩件事,我清楚知道。我拿了他一百元,他堅持要給,我也只好接受最少的。謝謝你,爸爸。你叫家姐執碗,不要我執,因你知道我要走了,你和媽都是這樣疼我,每次我回家都不要我做家務,謝謝你們,我是知道的。
----------------------------------------------------------------------------------------------------
可否不要喝罵我,這令我感到真的很難受,我不是傻子,不是想做一個黑人憎的人,那是我做的東西為什麼就連看一眼也不被容許,以為自己是可以逃避過不哭的,始終哭在這陣子已顯得陌生,我本是可以管住它們的,你又為什麼要迫我說出我介意不被關心的感覺,即使我哭了又會怎樣呢,你都是依然固我的,關心人對你來說可能已變得陌生。你曾對我說,就是因為有感情才會有現在的結果,那你又可否表現一下你的感情呢,我不想難受得有想吐的感覺,可以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