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1.2006

閱報

今天一早起來,就和家人走到樓下的茶餐廳吃早餐,媽媽本想買一份太陽或東方的報紙,但因為今天買報紙有油送的影響下,全部都沒得賣了,結果媽媽買了一份從來不看的明報。
以前返工都是看明報的,但因為現在在家工作的關係,都沒有特意買來看了。我一直以來都喜歡看副刊,始終自己關心的並不是時事或娛樂新聞,副刊就成為了可充飢的文字。這麼久沒看過,一揭開,裏面全都是我認識的名字,
芷韻智海江康泉王貽興雨希、小襪子、關夢南先生、袁兆昌、梁文道等,並不是所有人我都認識,有些是經歷過交心過的,有些只有一面之緣,有些就是見也沒見過,但聽他們說多了,就記住這些人。
在報上見到這些人名,感覺很奇妙,以前認識的人,現在都變得所有人都認識了,心情不知怎樣形容,感覺有點難受。

我是否走得太慢了?還是因為自己走了另一條路,才顯得慢了下來呢?但當我和其他過著普通生活的朋友比較,我又似乎走歪了路,他們又好像都比我走得遠,我,錯了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