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5.2003

[疲累]
很累。今天過了很累的一天。本身今天沒有什麼特別事情發生,一貫的測驗、趕補習、趕車,所有事都在趕忙之中發生。我習慣了這樣的生活,這是我唯一可以板直腰活下去的方式,只是,今天起步跑追巴士時,大腿隱隱的痛,之後一直在走時都有點勉強的感覺,我立即想起昨晚看《妙手仁心II》的情景,患了骨癌的人走起來都會有點勉強,我知道自己不會是患了骨癌,只是覺得如果是真的,我會否活得輕鬆一點。
 
今天是爸爸的舊厝生日,特意從大學到嫲嫲家為他慶祝,我自問不是一個盡孝道的女兒,本想買些禮物,但結果也沒有買到,沒有錢沒有時間,再加上本來想送他一個煙灰盅,但其實我也不想他吸太多煙,實在不應該縱容他。和他吃了蛋糕,唱了生日歌,爸爸不喜歡形式上的東西,但我知道他是很想我們把他記住的。一向都是以朋友的方式和他相處,以前也會和他打架,會稱呼他死肥佬,我不知道那是否真的很不孝,但這是我和他相處的方法,他很少會架起爸爸的架子,每次他知道我會回家吃飯,即使只有我和他,他也一定會弄一頓好的給我吃,謝謝你。
 
[電台節目]
我是一個從來都不聽電台節目的人,不喜歡聽或者以前家裏沒有收音機放在房裏,沒有養成這種習慣,今天搭小巴到火車站時,無意中聽到了一個節目,我不知道那是說什麼的,我聽時正有一個男人在訴說自己的戀情,他失戀了,原因是女的厭棄他沒有前途,將來不能照顧他。說真的,很多女孩選男朋友時都會選一個可以take care到她的人,她沒有錯,只是她太睇死人了,一個只有22歲的男孩,還有很多未知數,他將來可能真的會好有前途也說不定,那個主持說得對,寧欺白鬚公,莫欺少年窮。我相信你都一樣可以做到的。收音機播著陳奕迅的《明年今日》,耳熟能詳的歌,若這一束吊燈傾瀉下來 或者我 已不會存在 即使你不愛 亦不需要分開 若這一刻我竟嚴重癡呆 跟本不需要被愛 永遠在床上發夢 餘生都不會再悲哀 ,我竟然又哭了,以前沒有試過聽這歌會流淚,這晚真奇怪。
 
打了電話給他,他很煩我知道但我不理解,他也沒有給予理由,是我的錯?不是,這是他說的。不清楚自己還可以怎樣熬下去,不要想不要聽不要望不要問不要等不要說,這是我要走的路。我很妒忌別人。他要求我不要問,掛了線,又哭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