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8.2003

[現代童話]
今日day-off,放縱自己不停的睡,本答應了會做project,但是沒有積極的做,是自己對自己的不負責任。
 
起了身後,一直都無所事事,沒有認真的想事情,但知道自己有很多事必需做,要到本部拿八達通,要到圖書館還書,已經過了4日期,但都沒有把它們看完,感覺上對不起它們。
 
在圖書館閒逛,嘗試找一些認識的朋友的著作,在網絡上尋找他們的名字,很意外地找到了一些錄像的record,便走到沙田圖書館的最低層的視聽錄像室去找他們的錄像,原來都是香港電台的現代童話系列,總共有11集,每集都有不同由以前耳熟能詳的童話改篇的故事,是由他們寫的故事,再拍成短片故事,我看了5個,本來我只是想看兩個的,但在看完之後就很想再看其他的故事,不經覺的不停看就看了2個多小時,看到圖書館要關門了才離去。這些已是2001年的港台節目,很多故事也很有意思,我看了《月亮不見了》、《木偶之城》、《灰姑娘和她的兒孫們》、《快樂王子和美麗的魚》、《綠野仙蹤之尋人啟示》,不是每一個故事都有happy ending,這和我們小時候讀的童話故事不同,總有一個快樂美滿的結局,我比較喜歡《木偶之城》和《灰姑娘和她的兒孫們》,《木偶之城》是一個講現世人人都戴著假面具,時常都說謊,他們的臉上都有一個長長的鼻子,在說話時會發出「噠噠」像筷子的聲音,那是他們的鼻子越來越長互相碰撞的聲音,其實都真的很有意思。
 
這裏是這些短片的資料,有時間就到圖書館看看吧。
1)月亮不見了 潘金英
2)木偶之城 陳慧
3)灰姑娘和她的兒孫們 王貽興
4)快樂王子和美麗的魚 韓麗珠
5)屋村三小豬 何巧嬋
6)當美女遇上野獸  
7)夢醒時份 黃靜原
8)綠野仙蹤之尋人啟示 梁偉洛
9)誤佳期 伍淑賢
10)樂與樂 周蜜蜜
11)醜小芬的新衣 董啟章


除了看了兩個多小時,我亦借了兩本散文和《蘇菲的世界》,《蘇菲的世界》是我在中六已經想看的書,只是一直都抽不到時間去看,我很希望在大學畢業之前看完這本書,所以借了回來,迫自己仔把它完成。
這晚玩得很高興,謝謝Joanne和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