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0.2008

出走故事:懂得滿足

6月8日

日本其實係我一直感到很合意的地方。
特別是遠離市區那些鄉郊地方,那裏的人生活得很純樸,住在很久以前就建成的房子,不會開冷氣,小孩到沙地玩也可樂上半天,那些人不會奢求更多更好的生活,他們滿足現狀。


有時我會想我比較適合在沒有競爭的地方生活,不是因為我不愛跟人比較,而是經過這近一年多的生活,大部份時間都在做創作,做自己鍾愛的雜貨,畫自己喜愛的畫,設計自己滿意的卡,我知道了自己的需要,我學會了滿足。

懂得滿足,就不會去計較別人如何待自己。
懂得滿足,就不會數算錢賺得比同輩少。
懂得滿足,就會對身邊的事物都抱著愉悅的心情。

有人覺得我現在的生活不思進取,但我只想尋求心靈上的滿足,令到身邊人快樂,逗街上偶遇的小孩發笑,給身邊的朋友寄自己畫的卡或做的明信片,在可愛的節日給同事送上小禮物,那些不礙乎是自己摺的玫瑰,親手畫的xmas卡,但我比收到的人更快樂;錢攢得夠就好了,只要生活不成問題,就不必更加多了。


在乘往酒店的巴士中,我依然畫著準備寄給朋友們的明信片,告知他們我出走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