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2004

[大掃除]
 
前幾天一直都躲在家裏,沒有偷懶,反而是很努力的執拾自己的房間,很久沒有這樣替自己的房間打掃過,即使在新年時,媽媽千叮萬囑的叫我好好清潔房間,我也不曾努力過,這對我來說是一件很難得的事。
 
這一次,我是真的狠下心的,我一氣過把自己多年來珍而重之的notes和書本一次過丟掉,總共有兩個大的垃圾膠袋,很多人都問我為什麼不把書本賣掉,我是很想賣掉,但我怕把它們擱置在家一段時間,我又會把它們放回櫃子當中,而且我怕自己那些這麼寶貝的書交到一個喜歡亂畫書的人手中,就會苦了它們了。
 
這一次執拾,我發現了自己是一個收藏家,我收藏的種類很多,有些是我根本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貯了這麼多。第一樣我最得意的收藏品是鑰匙,我有幾十條不同大小的鑰匙,我也會貯鎖,曾經試過有些竟是一對的;我時常在街中,在別人的家見到一些鑰匙,我就會問那是否有用的,如果沒有用我就會據為己有了。第二樣我貯的是電芯,我都不知道為什麼我會貯,但我發現數量是不少的,那已是很久以前貯下的,現在已經沒有這個習慣了。第三樣是信紙,原來我以前喜歡四周問人拿信紙,只要是自己沒有的,我都會要一set,我總共有50多種不同的信紙,我都不知道有什麼用,用了又有些不捨得。第四樣是很多人都知道的就是水樽,一些特別的水樽我就會貯,但近年少了,因為一些漂亮的樽都是一些特別的飲品,價錢也就不便宜了。以上的收藏品在我這次大掃除中都沒有被掃掉,始終要我丟掉自己的收藏是很殘忍的一件事,且看下次我會否狠心把它們丟掉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