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3.2004

[舊朋友]
 
想不到我上次寫日記時才說自己沒有老朋友,今天竟然和一位相識了十幾年的小學同學見面,原來我也不是太清楚自己,就連朋友一項這麼簡單的事都沒能弄清楚,自己都真的感到有點丟臉,和朋友分手後,自己乘火車回宿舍時才赫然發現詰個事實,我都是真的笨得連自己都沒話說。
 
這個老朋友,相識了這麼久,到這個月我才知道她已經到了英國居住,已經在那邊讀完master,準備在那裡定居及找工作,我從來沒有想過她是這麼的厲害;不,我是一直都知道她是很聰明的一個人,小學時就已經出類拔萃,可能是她比我們大的關係,她總是領導著我們的,雖然我和她都是班長,但我總是跟著她辦事的。我記得她小時最厲害的是畫畫,她的畫都畫得很漂亮,時常都會貼堂(雖然貼那一幅是由我們三個班長決定),她是我認為叻的其中一個人,另外一個就是dora,她們兩人都好似,說不出哪一點似,但就是很相似,可能是感覺上都很進取吧。
 
很奇怪,通常老朋友見面總會談往事,但我們竟然是對往事隻字不提,談的都是將來,可能我們都是正正處於人生轉變的這一刻吧,都很嚮往未來的生活,我跟她說我將來想開一間好似G.O.D.同 franc franc 咁既傢俬鋪,我覺得她是第一個真心相信我這個理想的人,她還很認真的給予了我一些意見,對於她的留心傾聽,我是很感動的(原來這就是她和dora似的地方,她們都相信我那些很遙遠的理想)。不過她就快要走了,希望她能夠在那邊開開心心的落地生根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