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5.2006

做壞事了

今天到旺角閒逛過後,就乘搭3c巴士回家,車子很快就到達目的地。因為回家的路上是一條很幽暗的小路,燈光亦很少,通常我都會急步的走回家。

但今天當我路經一間中學的後門時,我見到有2隻小貓從閘下穿出來,走在前面的是一隻較大的白花貓,跟在後的,是一隻細小的黑咪咪,當時牠們正打算走過馬路。大貓一個箭步就走了過對面,並沒有理會我的經過,但小黑咪可能見得人少,一見到我,就馬上把頭縮回去。因為好奇心的驅使下,我走到閘旁的牆後,想看真這小黑咪的舉動,可能牠是怕跟掉的關係,當我一站好,牠就把小頭伸出來,但牠一見到我就在旁時,又馬上把頭縮回去。

我想牠應該是很害怕了,牠沒有再探頭出來,我看見大貓越走越遠,自覺自己做錯事了,我馬上走遠,希望小黑咪馬上出來和大貓會合。我不停走又不斷回頭望,當走到好遠好遠後,我終於見到牠再走出來了,牠坐在門前四處張望,沒有走過馬路,我就立即回頭尋找大貓的蹤跡,原來已經不見了。我害牠們失散了,我做壞事了。

我一路走一路暗罵自己,為什麼要好奇,為什麼多事。我很久沒有這種感覺,感到自己真真正正做錯事的感覺,我很想哭,因為已沒有回頭路,不可以重頭來過了。

小黑咪,真的很對不起。

2 則留言:

雨希  說...

他們有能力找到對方的.不用擔心呀,傻瓜

clearicess 說...

雨希,今日check舊post才發現你來留言了,多謝你來了。我依然很擔心牠呢。